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Fish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9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9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9 / 1
班級 觀光全英1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high table前,本班負責搬桌椅並排列整齊,搬東西的時候走廊到處都是哀嚎聲,都覺得很不幸運,居然是我們負責搬重物,但是在high table開始,各系人員一一入座的時候,心中總有莫名的成就感,因為我們排放整齊,大家才能好好入座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分工合作真的會更有效率,原本我自己是不太喜歡分工合作,總感覺自己做會更快,但參加了社區服務,突然覺得大家一起做,時間會過得更快,任務也會更快完成,如果之後有閒,會考慮再參與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好累好懶但為了服務時數我真的只能扛了,簡簡單單字面上的意思literally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在圖書館排書跟裝箱,裝錯,沒有很整齊或是沒有注意編碼順序,圖書阿姨會用眼神兇人,還一直站在旁邊看,壓力比學測還大,超具有挑戰性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應該要多嘗試團隊合作,我之前辦事都太獨行俠了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各系的任入分配量可以更平均一點,之前有覺得有些不公平,為什麼偏偏會由我們班獨自承擔搬high table的桌椅

更新日期:2021/1/4 下午 08:4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