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江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8 / 2
班級 數學資統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到淡水老街打掃,可以看到很多爺爺奶奶坐在樹下的椅子上吹風乘涼,覺得是很悠閒,有讓人放鬆了的感覺。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發現很多看起來乾淨的地方其實最後撿完也是滿滿一大袋的垃圾感到很吃驚,真的到處都非常需要清掃和維持乾淨。參加志工也能幫助到更多地方我覺得很有意義。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輕鬆又充滿熱誠。
跟同學一起到戶外打掃能一邊吹風放鬆心情一邊撿垃圾,用輕鬆的心情做打掃反而效率更好,看起來很大一片要掃的區域也會默默地就完成了。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有一次因為疫情沒有到老街打掃,教官帶著全班去掃克難坡,真的非常多落葉和蚊子,要花力氣的掃一段時間,真的蠻累的。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平常走路不太會住意到地上的垃圾(除非很大),好像有點太心不在焉了,其實骨我注意到然後幫忙隨手撿起來丟掉也很好。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沒有。覺得教官很用心的帶我們,從課程規劃介紹到真正下到淡水老街打掃,每一步都仔細地講解讓我們順利的完成。

更新日期:2020/6/4 下午 02: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