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范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2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服務日誌

112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服務日誌
課程(社團)名稱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服務日誌
學年期 112 / 2
班級 教育科技學系(日)
服務日期 3/10
服務時數 2.5
服務機構 愛底家
服務地點 愛底家
被服務人數 一條水溝

課程社團名稱: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
服務日期:3/10
服務機構:愛底家
服務地點:愛底家
被服務人數:一條水溝
資料成果呈現方式:照片
服務內容與學習要點:
除了挖水溝淤泥確保水能夠完整流入水溝中以外,還要清理雜草等,以及幫農園翻土。這些工作有助於保持農田的排水系統暢通,確保植物能夠獲得充足的水源和養分。清理雜草有助於減少病蟲害的滋生,提高作物產量和品質。翻土則可以改善土壤通氣性和保持土壤的肥力,有利於作物生長。






心得隨寫:

在進行挖水溝淤泥、清理雜草和翻土等工作時,我深刻體會到了農耕工作的辛勤和重要性。這些看似簡單的工作背後,實際上需要我們付出大量的勞動和耐心,才能確保農田的正常運作和作物的健康生長。

這些工作讓我感受到了農耕工作的辛苦,但同時也讓我感到了滿足和成就。通過自己的努力,我可以為農民提供幫助,為社會做出一點貢獻。這種成就感讓我更加熱愛並堅持這份工作,期待能夠繼續為農業事業奉獻我的力量。

更新日期:2024/3/15 上午 09:28:30

431587477_388405847239952_4333371437978033934_n.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