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許同學 職能輔導 分享經驗 2011/11/08 產業未來發展趨勢分析

2011/11/08 產業未來發展趨勢分析
日期 2011/11/08
主題 產業未來發展趨勢分析
主講人 賴明正
認證時數 2011-11-08 10:00~12:00
主辦單位 淡江大學

腦力密集與高度專業
方法:建立自己的學習樹。發現一件自己想學習的事情等同在心裏種下心苗,尋找相關知識與技巧讓自己的經驗更加豐富,這樣等同於在為心理這棵幼苗灌溉,當然照顧得當這幼苗會越長越高,當自己的學識累積到一定程度時,要開始沿著枝幹向外延伸,學習上也就更往不同領域不同的專精去了,而到了結果的時候一定要與別人分享,與別人分享彼此指導錯誤或是不足處,更可以得到不同的知識灌溉,這學習樹持之以恆的經營下去必會繁枝茂葉起來,自己的能力也更豐富。
心得:
未來工作需要的價值與能力正朝一定趨勢發展,高度的分工與創意附加性,也因為有少子化這個現存影響在,在人力越來越少的未來專業的分工及未來產業需要的附加價值越來越重視,需要一個擁有個專業人力的團隊去為一個計畫去研發優質的成品給顧客,這樣的未來自己的創意點子恐怕要多一點了,未來朝著這方向發展也不是沒有徵兆,在越來越講究創意的年代台灣許許多多零散的創意設計師登上舞台,也出現許多與此相關的活動與展覽,如果能順應此風潮慢慢跟進與學習在以後的生涯裡也可以應用,這樣的態度似乎像是學習術的概念,不管是專業領域還是生活知識上,學習的態度不外乎如此,當然,有點子也要與他人分享,可以修正自己的不足點,也可以讓彼此共同經營的計畫更加完美。

更新日期:2012/5/12 上午 09:0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