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范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6 / 2
班級 國際觀光管理學系全英語學士班2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能在各項任務中接待不同的貴賓都讓我覺得很興奮、很有挑戰,尤其是任務結束後送貴賓離校時,他們臉上滿意的神情最讓我覺得印象深刻。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一直以來,能夠以蘭馨大使的身分服務大家都讓我覺得非常高興,能盡一己之力為學校服務,無形之中是對我的肯定與認同。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施比受更有福。在服務的當下我感覺自己是有能力的,才能在別人需要的時候給予協助,看見大家幸福的神情,我的心情是充實又溫暖的,我也期許自己能多為社會付出。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升上大二之後,服務的次數更多,也需要更有責任心。服務的態度不能改變,改變的是成為學長姐後肩上的壓力變多了,身為學弟妹的榜樣,要開始嚴格規範自己,也要教導他們。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原來平時迷糊的我,在做自己喜歡的事物時會變得較為縝密且積極許多,總能在服務時展現自己不同的面相。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希望之後能增加更多不同的培訓課程,為每個重要的任務與場合培養充足的能力。

更新日期:2018/6/20 下午 03:5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