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李同學 學習規劃與目標 分享經驗 104/1 讀書計畫

104/1 讀書計畫
名稱 讀書計畫
學年/期 104/1
簡述 這是確定錄取的學校後一直到大四畢業後出國念研究所的規劃

一、 近程計畫(錄取後~出國前)
國外上課方式跟台灣不太相同,常常會有課前作業要一次預習好幾頁的原文課本,因此在出國前的這段期間,我會多閱讀原文書以增進自己的英文閱讀能力,提前習慣大量的英文閱讀量。除此之外,我會加入天普大學台灣同學會的Facebook,利用這段時間提前詢問就讀天普大學的學長姊出國前該準備的東西,並且更加深入地瞭解當地環境,事先做好萬全的準備。

二、 中程計畫(在國外的那一年)
受到父母都是老師的影響,從小的志願就是當英文老師,因此希望可以到擁有很好排名的天普大學教育學院上課。除了教育相關的課程,我也對天普大學的Public Speaking這門課感到十分有興趣。這門課顧名思義就是在訓練上台演說的能力,不只會讓英文作文和口語表達的功力大增,同時可以解決上台恐懼症的問題,對於夢想當英文老師的我有一大幫助。
至於課外活動,我會把握出國這一年的時間多參加不同的活動來增廣見聞,像是多參加校內舉辦的活動,並且結交不同國家的朋友一起出去玩、進行文化交流,例如:帶自己各國美食互相分享的食物交流,或是一起談論不同國家的生活習俗,我認為扮演文化溝通的橋樑也是身為交換生的重大意義之一。倘若有餘裕的時間與金錢,我也會善加安排學期結束後的時間拜訪不同的城市,練習自己安排行程、住宿及景點規劃,不僅能夠學會如何妥善規劃旅遊花費,也能豐富自身旅遊經驗。

三、 遠程計畫(大四歸國後)
剛回國後我認為最重要的事就是經驗傳承,因此除了在學校舉辦大三出國經驗分享之外,我還會在部落格上分享自己的經驗,幫助未來有意願申請交換生的學弟妹。而課業的部分,除了在蘭陽校區修原本就該修的課程之外,希望同時可以到淡水本部上教育學程的課,朝著當老師的目標邁進。在修習教育學程規定的課程以及當實習老師的同時,我會準備IELTS及GRE為未來出國讀研究所做準備。完成教師實習以及通過考試後,即可拿到教師證。順利獲得當老師的資格後,我會到美國的教育研究所繼續深造。

更新日期:2015/11/12 上午 03:0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