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黃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2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2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2 / 1
班級 企管一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种植新花卉是一种服务反思,培养了对环境的欣赏和社区协作。它涉及清除杂草,清理残叶,并浇灌干燥的土壤,以确保繁荣的未来。这种行为不仅美化了我们的环境,还有助于生态系统的健康。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种植花卉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在于目睹自然的变化力量。从一颗小小的种子或鳞茎中,花朵绽放,带来鲜艳的颜色、迷人的香气,吸引各种授粉者。这是生命周期美丽的证明,也表明个体通过培育和为生态系统做出贡献,能够积极地影响周围环境。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社区服务,如种植花卉,其重要性在于美化和改善当地环境,培养社区内的自豪感和团结感。种植花卉还有助于生态健康,支持传粉者和生物多样性。

至于未来是否愿意参与更多志愿服务,这取决于个人的偏好和价值观。许多人发现社区服务的经历充实,它对社区和个人产生的积极影响可能成为继续以各种方式参与志愿服务的动力。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要整理幹的草,很麻煩也是很多蚊子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會一起跟別人工作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沒有

更新日期:2023/12/26 下午 04: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