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郭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8 / 2
班級 數學資統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其實我也才掃過老街一次,其他天幾乎都下雨天放掉了。印象最深的還是上次因為教官覺得快下雨了,所以沒帶我們下去老街讓我們去掃克難坡的樓梯。蚊子多得讓人難以忘懷。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們有點類似以志工的身分幫助社區維護社區整潔到老街打掃環境,難得的體驗,難得的回憶。至於我會不會另外參與別的志工服務,我認為不會,我本人比較懶。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一個很新奇的體驗 ! 因為一般人應該是不會有機會去打掃老街的。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大概是上次因為教官覺得快下雨了,所以沒帶我們下去老街讓我們去掃克難坡的樓梯。當天天氣非常的悶又潮濕,我們流著大汗狂掃看起來無止境的樓梯,還一堆蚊子。當我掃完我負責的區域,我還真的有點佩服我自己。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因為有嚴重潔癖,所以我有些東西都不太敢清。經過這次打掃活動讓我發現其實我還是能做到,有種自我突破的感覺。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這學期因為疫情的關係,課程多少會有所變動,我覺得這樣已經很好了。也讓我們有新奇的體驗。

更新日期:2020/6/1 下午 1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