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李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8 / 2
班級 會計1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過程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位媽媽把發票拿給了小孩,教導弟弟捐出手中的發票。看到媽媽願意從小就將助人的觀念傳遞給孩子,令我感到十分感動。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這次社區服務的意義是,雖然無法直接對需要幫助的人們伸出援手,但我們仍盡自己所能地以其他形式為他們盡一份心力。經過這次經驗,希望自己能有更多機會參加各種志工服務。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施比受更有福」,從小就被教導這道理,但當親身體會到幫助他人的喜悅時,才更加明白這句話的意思。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覺得開口向民眾募集發票是最困難的,因為害怕開口了,卻被迴避或是拒絕,但其實並非如此,只要我們上前詢問,大多數的人們都十分願意盡一份心力。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發現自己比想像中的更加喜歡幫助他人,在過程中,內心十分迫切的想為植物人和三失老人募得更多發票。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一開始因為害怕而不太敢開口,但其實不必膽怯,因此希望下次擔任志工時能夠更加大方。

更新日期:2020/4/13 下午 09:4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