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郭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6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6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6 / 1
班級 英美語言文化學系全英語學士班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印象最深刻的事情莫過於打掃時地上一團團打結的頭髮了。女生留長髮,難免都會有掉頭髮的情況,而一群女生所掉下來的頭髮便是真的很可觀了。每次都得用掃把一個個把他們清理乾淨,雖然清掃完走廊乾淨許多,但還是挺累人的。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的工作內容是每天晚上10點以前要完成宿舍走廊大邊的打掃工作,維持大環境的整潔。剛開始分配的時候乍看之下覺得應該不會太辛苦,殊不知自己親身去掃到時候才感覺到範圍有些大。我需要把走廊上的垃圾、頭髮等等的髒東西用掃把掃乾淨,再用拖把把地拖一遍。每天一次,維持走廊的整潔與乾淨。日後若課業沒有更加繁重,應該還是會繼續幫忙。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知易行難。親自做了這個工作之後才發現打掃實在不容易。要從哪裡開始掃、如何掃都是一門學問。也常常面對到掃完沒多久就髒掉到困難,但也只能好好一次次清掃,維持大家乾淨。區區一條走廊就覺得腰痠背痛,何況是打掃阿姨需要打掃整個教學區甚至整棟宿舍,實在很辛苦,我們應該好好尊重他們,維持整潔,不要造成困擾。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時常打掃完過後沒多久,經過地上又多了很多頭髮跟毛團。實在是令人頭疼,但也只能好好的把它清除打掃乾淨。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自己能夠持之以恆的協助維持整潔,令我感到十分有成就感。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希望我們可以採取一個禮拜輪班的方式來工作,還有把簽名時間延至晚上12點。不然對於我們忙碌的學生負擔有些重。

更新日期:2018/1/4 下午 08:4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