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林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8 / 2
班級 會計1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在募發票的過程中,遇到了一個媽媽帶著她大概6歲的兒子來淡水老街,遇到我們之後,那位媽媽停下來從她的口袋中拿了好幾張發票,遞給弟弟,叫他來找我們並把發票投進箱子,我認為真正的教育是從小就開始教導孩子,如果能力足夠就把手心朝下幫助別人,那個畫面至今仍讓我印象深刻。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覺得社區服務的意義是,雖然我們看不見需要被幫助的人,但是我們卻能盡自己微薄了力量去幫助他們。國中時,學校每年都會安排我們進行社區服務,一路到大學,如果還有機會的話我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為別人點一盞燈,照亮別人,也照亮了自己。」從小媽媽就灌輸我施比受更有福的道理,所以能透過自己的力量為需要幫助的人盡一份心力的當下心情也很好。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最具挑戰的應該是當自己鼓起勇氣走向人群喊著口號吸引人群注意時,有人視而不見聽而不聞,也會擔心是不是會耽誤路人的時間,所以我認為開口向路人募發票真的很有挑戰性。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覺得在實際參與、一心想為他們募得更多發票之後,我感到自己真心在為他人著並真心感到快樂,又更能體會施比受更有福的道理。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這次我未能在表定的集合時間準時出現,晚了幾分鐘才到,因為事前沒有搞清楚集合地點。希望自己以後事前可以把所有細節都弄清楚並且確實地按照表定計劃去執行。而我們在募發票的過程中,一開始也有些害羞,面對人群不知道該怎麼開口,但其實只要鼓起勇氣就可以做的很好,希望下一次可以不要這麼畏縮。

更新日期:2020/4/13 下午 08:4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