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林同學 報告/作業 分享經驗 2022/05/06 如何改善學業成績

2022/05/06 如何改善學業成績
名稱 如何改善學業成績
描述 校內輔導機制如何改善學業成績
日期 2021/10/14-12/23
課程名稱 領隊導遊專門職業人員考試輔導研習

目前就讀法文系3年級。一開始在大學2下的年段時,發現自己成績有點跟不上,學習上遇到缺乏學習的點及目標。導致我自己學習上過於怠忽,且有些失去學習的動力。後來看到學生活動系統上,有出現關於領隊的課程。讓我回想起其實自己也是一個喜歡到不同的地方,到不一樣的地方體驗當地的活動。不過近年因為疫情,失去了很多這樣的機會。我後來也決定報名領隊輔導。 在課程的過程中,老師是專門培訓導遊及領隊的人員。雖然上課中有許多的知識是我平常不會接觸到的,學習這些新知識上較為吃力。但老師偶爾會分享他所遇到的故事。讓我覺得很憧憬,雖然到後續,我發現我並不適合從事這樣的職業。但是這個學習的過程中,讓我開始有學習關於歷史文化上的知識。尤其自己又是讀人文(語言)科系,讓我在不知不覺中有將學習動力找回來。即使總成績跟過去並沒有相差不遠,但在學習上能夠找回熱情,學習不再是件痛苦的事情我認為是參加這次的輔導研習後,帶給我最大的收穫。我希望三年級結束時,能夠在成績上有所突破,並一步步完成未來規劃。

更新日期:2022/5/6 下午 08:5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