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廖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1 / 2
班級 會計一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我認為在這次活動中,我們和一隻流浪動物之間建立起真摯連結的畫面,將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因為它體現了愛和關懷的力量,以及人與動物之間特殊的情感聯繫。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這次的活動可以提供與流浪動物互動的機會,為這些動物帶來關懷和愛。我們的參與不僅可以給流浪動物帶來歡樂和心靈上的支持,還可以提高這些動物被領養的機會,改善牠們的生活品質。在本次社區服務後,我願意且希望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這次探訪流浪動物之家活動讓我心充滿愛與感動,因為我看到了無家可歸的動物們所需要的關懷與溫暖,同時也感受到自己對於他們的正向影響。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在這次的活動中,最具挑戰性的地方可能是面對流浪動物的個別需求和情感狀態。流浪動物往往曾經遭受遺棄、虐待或忽視,因此牠們可能有不同的行為和情緒問題。有些動物可能害怕人類接觸,有些可能需要額外的耐心和關懷才能建立起信任。因此,與這些動物互動需要具備耐心、敏感度和適應能力,以適應不同動物的需求和處理各種情況。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會對自己的同理心、耐心和愛心有更深刻的體會,同時也對動物的需求和行為有更多的了解和認識。這種新的認識影響我對動物保護的態度和行為,並激發我繼續關注和參與相關活動的動力。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推廣動物領養,除了參與探訪活動外,可以積極參與推廣動物領養的活動,幫助流浪動物找到永久的家庭。宣傳領養的好處,協助動物之家舉辦領養活動,提供領養程序和資訊。

更新日期:2023/6/7 下午 11:3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