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獎學金 分享經驗 111-01獎學金

111-01獎學金
獎學金名稱 曙光之星進步獎
核發學年/學期 111/1
核發單位 淡江大學學務處-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

學校的資源豐富,參加各種多元主題的講座,讓我能瞭解以往所不熟悉的事物。
因為我已經四年級了,對於畢業後就業的問題十分煩惱,尤其是關於履歷書寫及面試我特別頭痛,畢竟如果第一關的面試就無法通過,想要找到心儀的工作更是難上加難,再加上我自己比較害羞,和別人講話也常常會有表達不清的情況,所以我對於外來就業要面試是很不安的。所以在看到學校有關於職場面試的講座活動時,我馬上就報名參加,想了解在書寫履歷及面試時究竟有什麼須注意的地方和能運用的小技巧,而參加這場講座確實讓我收穫頗多,
讓我學習到像是穿著上要注重整潔,口袋不要放東西,面試前要了解公司的願景及新聞,還有面試當下的禁忌等等的豐富內容,並且能有充足的準備去面對未來的面試。
除了這場講座,我也參加了像是AI主題的工作坊,學習關於AI相關程式的書寫與操作工具,我以往雖然在課堂上聽過類似主題的講座,但都不是特別理解,不過參加這次的工作坊讓我有實際操作的機會,使我能更理解關於AI方面的知識。
也很感謝學校舉辦這些講座,未來如果有更多相關的活動,我也會再申請參加!

更新日期:2022/10/26 下午 03: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