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郭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3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103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3 / 1
班級 資訊創新與科技學系軟體工程組2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同學的垃圾,留在公共區域
因為公共區域是大家的,不是私人的,應該把自己的垃圾帶走清乾淨,覺得很沒公德心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學習到公德心的重要性
願意,因為能幫做更多的社區變得更美好,也能從中學到更多東西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做好自己的工作,並維持下去
因為雖然工作是打掃,但,有些人會以隨便敷衍的心態去隨便掃掃,或忘記打掃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維持打掃區域整潔
因為不能保證你打掃完後,沒有同學再度使用,或使用時弄髒,沒整理,讓下一個使用者無法使用,或增加打掃的同學的工作量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對自己份內工作,會自我要求,對自己設目標,盡心盡力把自己打掃的區域打掃到一塵不染,乾淨整潔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有,宣導公德心,使用完公共區域,應該把自己的垃圾帶走,擦拭一下桌面,這樣不僅能減輕打掃的人的負擔和讓大家使用到舒適乾淨的公共區域

更新日期:2015/1/6 上午 11: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