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3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103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3 / 1
班級 資訊創新與科技學系應用資訊組2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我參加的是男宿建軒自治會,最讓我印象深刻的畫面是我們這學期辦的第一個活動英語體驗營,然後大家為了籌備這個活動都必須提早進駐學校,從早上八點到晚上,大家一起辛苦練舞籌備的畫面令我印象深刻。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由於這次活動我分配到的職位是對輔,必須要帶領我的小隊員進行兩天的活動,然而我並不是個擁有帶隊領導能力的人,所以這次活動對我來說意義很大,是一次很棒的經驗,經過了這次經驗,往後我更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來增加我的能力。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參與這次活動的感覺讓我發覺自己擁有更多更大的能力來服務大家,不會局限自己的能力去做更多的事。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在帶領小隊員的過程中,要讓小隊員凝聚向心力,學會與隊員互相溝通認識彼此是讓我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因為小隊員一開始都不認識彼此,然後對輔是關鍵能讓整隊氣氛變好的人,才有活力去參與營隊的每項活動。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在籌備期間,與大家的溝通能讓活動辦得更順利更完美,辦活動也是一種學習,雖然偶而意見分歧,但學會克服對往後出社會後是一大幫助。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辦活動的細膩度,往往只看到大的地方而忽略小地方,如果從小的地方就可以發現並把它做好,我相信可以讓活動進行得更完美。

更新日期:2015/1/6 下午 01:3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