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鐘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8 / 2
班級 電機電機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自己親自操作亮度計時,我們學習到了亮度的測量方式,以及教育我們的教育員秀出自己準備的資訊及看板。以及當我們在測量及觀看燈管跟冷氣時,這些器械實際的內部結構。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讓我們學習自己平時生活的環境中,我們所不會注意到的細節,讓更多注意到環保及節電的重要性。我會希望參加更多的志工服務,如果學校還能提供更多相關機會的話。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讓大家了解環境』這是我對這學期課程的總結,有如我以上所說,大部分的同學沒在意或從未想過自己周遭的環境。
教育帶給我們知識,而我們把知識實踐,這就是我們學生學以致用的典範。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最挑戰的大概是挺著高溫在樓梯間做測量時,看著我們都汗如雨下,更不用說那些講師們。但是為了節電,我想這點時間也不算什麼。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學習了許多新知,自己在往後的電器使用也許會因為今天而有所改變也不一定。這次的服務也可以成為我未來的轉淚點之一,有了這次的服務機會,我相信很多人的環保態度會有所改變。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做的很好,幾乎沒有需要改善的,希望你們可以保持這樣的熱忱持續的為學生提供優質的教學服務,有更多的學生始終對這塊有所不知。

更新日期:2020/5/20 下午 04:5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