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黃同學 獎學金 分享經驗 111/1 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111/1 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獎學金名稱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核發學年/學期 111/1
核發單位 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

大一上時,受疾病之苦的我很常沒去學校,不意外的當時二分之一學科不及格,加上運輸這門科系也並非我的興趣,導致我無法從學習中取得成就感。我也嘗試尋找著解方,像是透過閱讀文學以及接受學校心理諮商,但始終都會回到原點。莫名地,大一上學期就這樣浪費了。經過了一個寒假,我的狀況可能沒有任何的改變,持續的回診吃藥,持續的東想西想。但我還是不斷地在嘗試著任何可能改變現狀的方法,滿大的進展是我開始閱讀哲學,可以說哲學把我暫時從泥濘裡拉了出來。雖然是抱著佛腳僥倖地讓我沒有被當任何一科,但我始終在尋找的一點光芒。
而申請獎學金其實也是秉持著試試看的心情,因為說到底我也不是一位認真讀書抑或是家境貧困的人,心中難免會有些愧疚,不過既然得獎的我想拿來買我一直想買的一套書,三島由紀夫《豐饒之海》。

更新日期:2022/10/21 下午 06: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