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1 / 2
班級 化材一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我覺得是在跟小組討論學習單的時候,要計算能源使用排碳量、創能減碳量、植物固碳量的時候,突然發現我們已經使用的能源排碳量已遠遠超過我們減碳的量了。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覺得可以讓我們意識到減碳的重要性以及我們目前能遠使用排碳量已遠遠超標了,讓我們覺得應該要去思考如何減碳。我願意。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快熱死了。因為那天太陽很大,我們跟教官還有老師們在大太陽底下參與社區活動,地球暖化的原因,導致天氣變得跟往年很不一樣,這就是希望我們要減碳的原因。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在組內討論環節的時候,還有我上台分享的時候。因為那天時間太趕了,我們這組在寫完學習單時,老師希望我們派一名學生上台分享,而我是被派上去分享的人,所以我只能靠著我日常生活學到的知識跟老師在講解時分享的內容上台分享。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覺得自己好像平常做了很多讓能源使用排碳量增加的事情,例如:不隨手關燈、天氣熱就開冷氣等等的事情,所以今後我覺得我需要更加重視減碳的事情。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多重視減碳的議題,多搭大眾運輸工具、隨手關燈、在溫度沒有很高的時候不輕易開冷氣,才能讓我們的地球更健康,並且讓我們的生活變更好。


更新日期:2023/6/1 上午 12:2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