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盧同學 學習規劃與目標 分享經驗 107/1 邊緣人讀書會

107/1 邊緣人讀書會
名稱 邊緣人讀書會
學年/期 107/1
簡述 關於邊緣人讀書會

邊緣人讀書會 參與心得
敝人在大學時期,時常感到自己史學理論方面的知識有所不足,所幸於兩年前獲友人之邀請,加入本讀書會。邊緣人讀書會的討論以史學理論為主軸,剛好是敝人想要加強的方向。雖然每次在面對史學理論的文章,都讓我備感挫折,但學長姐在帶討論時總是能用淺顯易懂的方式使我明白(例如帶入時事等方式),論者所言為何物,以及其所影射更深的精神意涵。
另外,讀書會於寒暑假也會舉辦講座課程及工作坊,邀請知名學者蒞臨讀書會分享專題或求學資訊,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港大博士孔德維來分享香港大學的求學資訊,以及傳凱學長關於國民黨與共產黨在農村角力的專題。總結來說,本讀書會的方向,具備理論性及實務性,既能補足我對於理論的不足,也能對更多對於畢業後出路的思考。

更新日期:2019/4/29 下午 09:4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