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朱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6 / 2
班級 國際觀光管理學系全英語學士班1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餐一外的走廊上辦的一個關於心理遊戲的活動。
這個活動是利用闖關的方式進行,讓參加這遊戲的每個人在每一關遊戲中更了解自己,而我顧的關卡是讓參加者畫出能表現出他現在的心情的圖,看到每個人認真想要如何表達他們的心情的那畫面,令我印象深刻。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了解到很多東西,其中了解到最多的是每個人對自己的心情表達都有很多的想法,覺得認識到很多,能提升自己對感受的敏銳度。願意,因為在幫忙之中,能藉由這活動讓自己感受到很多東西。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感受自己的心情,表達自己心裡的真實感受。因為要先了解自己,才能讓別人懂自己。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找一些很難找到的東西。有些東西沒有想像中那麼好找,但其實只要用心去找,最後一定找得到。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知會是一種慰藉,可以撫平受傷的心靈。當需要撫慰別人的傷痛時,沒有比這個更好的表達方式了。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有時候等待的那一刻卻永遠不會到來,我們因此遭遇經濟上和精神上的破產。必須改變現狀,就算是小小的改變,也能夠讓妳的人生更美好。

更新日期:2018/6/20 下午 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