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張同學 報告/作業 分享經驗 108學年度下學期 聽˙說讀書會

108學年度下學期 聽˙說讀書會
名稱 聽˙說讀書會
描述 在校課後讀書會
日期 2020/05/16
課程名稱 聽˙說讀書會
指導教師 梁家恩

每個禮拜的讀書會是我在學校最期待的事,在此習得的思辨能力、知識也遠遠超過課堂上所學,由此可見今天台灣的教育制度已經淪為商品化,學生自行提升能力的情況更常見,而不是藉由老師的授課。但讀書會有辦法重拾學校的精神,將師生關係拉回至一個較合理與適宜的狀態。反觀大學教育承襲了國高中填鴨式教育的矛盾,以通學之名強迫學生接受無意義的課程,不同學生有不同的需求,不應該繼續用失焦的方式制定學習架構。若淡江本部真的會看我的心得,則要好好地想為何私校教育體制逐漸敗壞中,學生只以買文憑的心態求學,有心學習的人卻要受過時的教育形式綑綁,所有人包括學校都得不到好處。最後,在讀書會裡的交流非常有益於各年級學生的成長,期許未來梁老師的讀書會計畫能夠持續發展壯大。

更新日期:2020/5/16 下午 03:4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