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劉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9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9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9 / 1
班級 水環環工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全班同學一起撿垃圾的畫面,大家一起撿垃圾時感覺都充滿了熱情,原來勞動也不一定是無聊的,只要大家都充滿熱情的勞動,所有的辛勞都會轉化為樂趣。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這次的服務讓我瞭解原來有這麼多的垃圾在環境中,經過這次的體驗後,我願意參加更多的志工服務,而且希望能跟更多的好朋友一起去。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我感覺憂喜交雜,因為和朋友一起撿垃圾時還蠻好玩的,可是看到有這麼多的垃圾,也擔心今後的環境生態問題,如果人類再不愛護環境,最終受害的也是人類自己。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最有挑戰的是發現大型垃圾的時候,不知道要如何收拾起來,大家都在想辦法解決它,不過到最後也還是沒辦法處理掉,大家就只能眼睜睜看著它們放在那裡。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認識了自己小看了人類對環境造成的汙染,發現的垃圾比想像中的還要多很多,環保的觀念應該還要更多的宣傳,不然累積的垃圾會越來越多,最後想卿也清不玩了。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我們應該要想辦法解決大型垃圾,許多大型垃圾我們都沒辦法解決,只能繼續放著,這是我們應該要努力的地方,環保行動從自己做起。

更新日期:2020/12/14 上午 11:4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