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李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7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服務日誌

107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服務日誌
課程(社團)名稱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服務日誌
學年期 107 / 1
班級 數學學系數學組(日)
服務日期 20181129
服務時數 2
服務機構 校內宣導
服務地點 校內宣導
被服務人數 1

課程社團名稱: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
服務日期:20181129
服務機構:校內宣導
服務地點:校內宣導
被服務人數:1
資料成果呈現方式:書面資料
服務內容與學習要點:
對於面部平權的重要性,以顏損者的立場角度來沈思,那些,沒有惡意的善良舉動。
對於顏損者而言,我們只需要不帶異樣的眼光,不過於刻意關懷對方的傷勢,像一般人一樣的互動,讓他們知道,我們並不會因為,臉上有什麼不一樣,就有不一樣的方式對待,只需要在對方困難的部分稍微幫忙即可。
互動三不三要:1.不要盯著看 2.不要問敏感問題 3.不要給建議
4.要有平常心 5.要有同理心 6.要有耐心與愛心
心得隨寫:
我本身沒有這方面的偏見,但我認為這是一個很棒的宣導,不僅僅限於面部平權,而是以此為根本再向上,讓其他人對於與大眾不同的事物,不會以異樣或是排斥的方式去對待。
諸如此類的事情相當多,不僅限於意見,猶如性別平等、同性婚姻、種族、職業歧視等等。
最後德行合一,想必未來會過得更快樂吧?

更新日期:2018/12/5 下午 04:4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