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同學 獎學金 分享經驗 104/2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同舟共濟進步獎

104/2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同舟共濟進步獎
獎學金名稱 同舟共濟進步獎
核發學年/學期 104/2
核發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大一、大二時憑著一股對熱舞社的熱情投入了社團,練習的時間佔據了夜間能讀書的時間,甚至練到半夜都是常有的事,也因此早上不是太累下不了床進而翹課,就是到課堂上補眠,想當然爾成績不會太好,總是在及格邊緣,大二下甚至達到二分之一學科不及格。大三上學期初,經同學的邀約一起參加了這個同舟共濟進步獎,基於不能被雙二一還有不想拖累同組的同學,再加上大三社團活動的結束,便激勵自己不能再如此頹廢,剛開始因為已習慣之前上課睡覺、晚睡晚起等的習慣,要準時乖乖翹課還真有點難,但習慣慢慢的調也是慢慢步上軌道,上課也盡量不是只是滑滑手機、聊聊天,而是認真聽講作筆記,才發現其實在改變上課心態後,有些科目是自己會有興趣的,如此一來也不再是被逼著讀書的狀態,讀起書來不會那麼枯燥也比較能吸收,甚至會想自己上網對課程相關知識做更深的了解。最後也在大三上的期中考進步了30分之多,多虧了這個獎學金砥礪我認真,也才能從頹廢狀態改變。

更新日期:2016/4/19 下午 06: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