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林同學 獎學金 分享經驗 109/2 淡江大學學務處 學業學習成績進步獎

109/2 淡江大學學務處 學業學習成績進步獎
獎學金名稱 學業學習成績進步獎
核發學年/學期 109/2
核發單位 淡江大學學務處

在不同階段的學習環境,並非人人皆能如魚游水,在不同領域與競爭環境下擁有良好的表現,過程中不乏被這個以成績將學生分類的系統打擊,並且產生自我懷疑。
但人生本就交織著打擊與懷疑,面對挫折是常態,是自然,而挫折後靜坐反思,想要並執行改變,這並非常態,然而就是這樣非常態的選擇,才能夠讓原本看似沒有能力與才華的人,脫穎而出,蛻殼展翅。
而我相信進步獎獎學金的設立,並非基於讓學生以金錢為目的而唸書,而是當學生得到了這筆獎學金,會發現自己的努力真的有成果,且自己也值得被看見。
我想這樣的經驗,是一個值得收藏於心,在未來拿出來反覆觀閱的片段,提醒自己曾經也在一個領域(讀書),從表現得相對不優異,到能夠進步並且獲得肯定,那不是天分的證明,那是努力的印記。
所以,我非常感謝進步獎獎學金的設立,也非常感謝我能得到這個獎項,謝謝!

更新日期:2021/4/28 下午 12: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