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周同學 獎學金 分享經驗 101/1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1(1)自我預期進步獎

101/1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1(1)自我預期進步獎
獎學金名稱 101(1)自我預期進步獎
核發學年/學期 101/1
核發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一年級下學期,我開始參加社團,把所有的時間、心力都投入在社團裡頭。
一年級時,總覺得在課程的部分還游刃有餘,因此二年級,我就更是天不怕、地不怕的玩,我以為自己能夠都cover得很好,所以我把所有的時間都投入在社團,我的二年級上學期想必學分是很驚險的通過了!
在二年級下學期時,我因緣際會地聽到了一名淡江畢業的社團人學長在和我們分享他的經驗時提到:「大學,真的能夠由你玩四年,但前提是盡好自己的本分、做完了該做的事,你才能更有理由去做你想做的事情。」那時候的我,才驚覺我一直在做自己想做的事,但卻忘了我最重要的事情「念書」,畢竟留在淡江、保持好我的成績才是我能夠一切的基礎,但意識到的時候已經近乎學期末,太晚了,所以我只好努力地挽回,但我當然失敗了
三年級上學期,我認真地去上課,即使有時候比較疲憊,也還是努力打起精神,當有難處時,我願意去跟老師討論、表明我的困難;大概是老師有看到我上課的誠意,所以在大三上才能順利地進步。
但經過二一後,我用這句話勉勵自己--「盡好自己的本分、做完了該做的事,你才能更有理由去做你想做的事情。」

更新日期:2013/3/19 下午 06: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