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蕭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6 / 2
班級 物理光電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經過這次表演完後,讓我印象最深的畫面就是當小朋友們看到我們的表演的時候,臉上所浮現出的笑容就是最難以忘記的,這讓我覺得這幾個月的辛苦都值得。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認為經過了這次表演讓我知道團隊的重要,更讓我覺得自己原來可以對社會付出的更多更簡單,未來如果有這類相關的活動,我覺得自己可以去體驗看看。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我覺得「失敗乃成功之母」最為貼切,儘管一開始我們的不順利,到最後經過了大家的努力之後,我們還是完美完成了這次的表演,這讓我覺得很感動。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在這次表演中,我認為最具挑戰的事情就是要讓每組的意見全部統整起來以達到完美的表演,每個人意見都不同,要如何全部統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在這次表演後,我發現我雖然不是很擅長美術方面的東西,但是運用電腦倒是挺簡單的,所以這次活動我是負責電腦背景,這讓我覺得很棒。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認為雖然有部分的人很團結,但還是有少數不負責任的人,在這部分我希望可以再加強,道具也做得不夠精緻,希望下次如果還有這種活動要改善這些。

更新日期:2018/6/7 下午 12:3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