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林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8 / 2
班級 管科1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公園的景色,因為公園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以及新鮮的空氣都讓人感到很放鬆,而且也因為公園真的太漂亮,讓我覺得有義務去把垃圾撿起來,美化公園。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學習到維護環境,為他人建構一個良好的社區環境。
願意,因為可以幫助到更多人。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助人為快樂之本,可以維護公園的整潔並且讓附近居民有一個良好的運動空間,讓自己心情也會變好。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天候因素,因為有時候只要下雨便會無法去打掃,而有時候太陽太大也會讓去打掃的人不舒服。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展現自己負責的一面,為公園附近的居民打造出一個舒服的運動空間,也讓自己的衛生習慣變更好,看到垃圾就自然而然會去撿起來。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沒有,我覺得大家都做得很棒,每個人都很用心為社區服務。

更新日期:2020/5/27 下午 04:4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