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獎學金 分享經驗 101/2 學生學習發展組 個人進步獎

101/2 學生學習發展組 個人進步獎
獎學金名稱 個人進步獎
核發學年/學期 101/2
核發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很開心能獲得這份成績學習進步獎獎學金,更加肯定我在學業上的努力,大一下學期因為系所不符合志願,所以選擇了轉系,由於從文轉商讓我更加猶豫,很擔心新的課程沒有基礎無法跟上,和家人討論很久決定相信自己、朝目標前進,要對自己有自信,一定會成功。
大二上,身邊的同學都很認真使我更努力,上課認真聽講不翹課、不敢恍神就怕漏掉,尤其現在有智慧型手機的誘惑,要更專心致志並時常激勵自己你可以的!相約同學一起去圖書館讀書、互相勉勵討論、有問題就問老師,若不敢問的話可以先問同學,不懂得一定要趕快理解,到時日積月累會使自己怠惰,更想放棄,讀書要帶著興趣來學,這樣才會使讀書更有趣、有效分配自己的時間,在休閒娛樂和課業上要取得平衡,大學最忙碌的就是社團,要籌會、組聚,回到宿舍還要做好分配的工作,常常在跟時間賽跑,但我相信最重要的是上課一定要認真,讀起書會相對輕鬆,老師講解都很詳細搭配小考,培養讀書習慣,不然等到期中期末考前熬夜苦讀,考試時腦筋一片空白、睡眠不足看過的都忘了。
這次成績比大一進步很多,讓我更加確定我的志向並努力達成,不後悔當初的決定,希望能夠持續保持成績、精進學業,讀書不是為了別人,是為了自己,不浪費自己花時間、學費,卻沒學到東西,在學校裡可能有贏家和輸家,在人生中卻還言之過早。學校可能會不斷給你機會找到正確答案,真實人生中卻完全不是這麼回事。所以要更加堅定夢想、努力達成。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在這分享心得。

更新日期:2013/3/15 下午 11:3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