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徐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服務日誌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服務日誌
課程(社團)名稱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服務日誌
學年期 108 / 2
班級 教育科技學系(日)
服務日期 2020/05/26
服務時數 2小時
服務機構 淡水區公所
服務地點 一滴水公園
被服務人數 社區居民

課程社團名稱: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
服務日期:2020/05/26
服務機構:淡水區公所
服務地點:一滴水公園
被服務人數:社區居民
資料成果呈現方式:書面資料
服務內容與學習要點:
服務內容:由全體教科1A學生至一滴水公園打掃服務,替附近的淡水居民打造優良的生活環境,使居民們能在閒暇之餘,有舒適的地方放鬆身心靈。除此之外,還能給動植物們一個乾淨的家,不再與垃圾共存。

學習要點:透過打掃環境的活動,讓學生懂得如何回饋社會,以及付出的美德。並且從中了解環境整潔的重要性,以及親身感受默默替社會整理環境的打掃人員背後的辛勞汗水。藉由分組打掃,使學生懂得合作的重要性,以及分配工作的方法,還有更重要的一點—互助。倘若一個群體沒有互助的精神,那麼整體成效就會大大的降低,唯有同心協力完成目標,才能使團隊更好。

心得隨寫:
第一次與全體同學一同參與校外活動,希望大家都能收穫滿滿,並且帶給附近居民良好的協助,使淡水風情越來越好。

更新日期:2020/5/26 下午 11:4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