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黃同學 校內獲獎 分享經驗 107/2 獎學金

107/2 獎學金
學年/學期 107/2
獎勵種類 獎學金
獎勵事蹟 獲得107年步步高升獎學金進步獎

今年身為大四生,能在最後的學期榮獲獎學金,實在是感觸很深。憶起當初剛入學時的自己,懵懵懂懂,對於大學生活充滿好奇也很意外的自己很投入學習。我的專業科目是外語,對我而言完全是新領域的語言,是一項大挑戰,於是乎所有的基礎都需要好好建構並日日累積。
在這四年來的學習過程中,我很感謝能藉由所學,經歷一切改變自己的歷程。不僅因為語言而認識了新的人們,又因為人們才得以初識新的文化,更因身處在不同文化中而反省自己的文化,才真正地學習認識自己。原來,學習是這麼有趣,無窮無盡,沒有疆界的。這樣新奇無比的世界,深深吸引著我,因此更督促自己要精進語言能力,藉由更流暢的溝通才能更深入探索這前換無比的世界。
在學習與熱情相輔相成之下,我慢慢的掌握唸書的訣竅,一句老話“學以致用”,在語言的學習上,就是唯一使自己進步的途徑。實踐在日常生活中,內化成自己的一部分,這樣的過程,雖然不總是很順利,也不是瞬間就能得到結果,但慢慢地累積,慢慢地吸收,我是很享受這樣的過程的。同時也很期待,下一刻的自己會因為自己身懷更多的能力,而得到什麼樣有趣的新知識,繽紛我的知識領域。
感謝學校給予我的肯定,當自己的努力是被看見時,我所得到的力量,我也會加倍傳達給他人,努力將分所見所聞分享給更多人,因為我得到的,是來自很多人的幫助,很多人的鼓勵,我也想信,都我有所收穫後,傳遞給人們,對我來說,更是意義深遠。

更新日期:2019/4/12 下午 09: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