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王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3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103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3 / 1
班級 英美語言文化學系全英語學士班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看完了外師的上課方式,我覺得她對小孩子很有一套。用不同有趣的投影片或口頭表達,來吸引他們的注意。讓他們覺得很好玩、很有趣。雖然我們沒有用投影片的方式來呈現,不過我們還是可以想些不同於一般學校老師上課的方式來教他們我們會的東西。比上課更像作一個活動。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一開始聽到志工隊要下山跟小朋友互動所以才對加入志工隊有興趣。身為獨生子的我想要接觸比自己年紀小很多的小朋友,可是我一直沒有機會付諸我的行動,直到進了志工隊。我願意在往後的活動中參加更多的志工服務。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我很高興能參與本學期的社區服務。很慶幸現在的我在志工隊做我喜歡的事,我也會繼續加油讓每次的活動都充滿歡笑、讓他們也期待著每次的活動。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還記得第一次下山和小朋友互動,上台帶遊戲緊張到發抖、講話也沒有很大聲。一開始覺得他們會很在意我在台上的表現,可是下去巡視的時候卻改變了我對他們的看法。他們是一群小孩子,三、四年級的小學生,有天真的想法和調皮搗蛋的行為。其實我只要對他們好,他們就也會對我好,分享生活趣事或講笑話給他們聽,他們也都會有所回應。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從這幾次的下山活動我看到了以前的自己,調皮搗蛋的自己。我想我應該可以表現得更像一個大哥哥,親切又不失威嚴。讓自己更放開,這樣才能帶給小朋友快樂,可以學到東西又不會感到很大的壓力。而在台上的時候應該口齒清晰然後聲音再大聲一點,這樣他們才聽的到單字的發音。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有一部分是要加強活動的趣味性,只要遊戲開始變得無聊,他們就會開始做自己的事情,整個注意力都不會在我們所教的單字或帶的活動上。
所以我覺得我們要提早一點把事前準備做好,這樣才能有時間把教案或道具做得更好。另一部分則是要在台上流暢地把東西呈現出來,這樣小朋友才知道我們在幹嘛,不然他們也只是聽到我們說的話可是卻沒有頭緒。


更新日期:2015/1/6 下午 01:5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