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林同學 獎學金 分享經驗 102/1 淡江大學學習與教學中心 -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2(1)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102/1 淡江大學學習與教學中心 -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2(1)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獎學金名稱 102(1)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核發學年/學期 102/1
核發單位 淡江大學學習與教學中心 - 學生學習發展組

這次很榮幸的可以領到此獎項,除了感謝淡江大學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有這項獎學金能夠讓我證明了自己的努力。也感謝我身旁的人,讓我經過這次的進步獎勵,促使我更明白自己現在最需要的是什麼? 或是該說,明白了自己現在該做什麼?! 不該做什麼?!
身為大四明年將畢業的我,在淡江大學待過夜間部轉過日間部,換過了三個環境,學會的是如何更堅強的適應並在新環境中自己走下去。即使說,會碰到挫折,或是僥倖的有人陪伴了。但最後還是要咬牙苦撐新環境的不適應。
畢竟,這是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的分享內容,也不適合吐出苦水~ 但是,我想給曾經成績非常不好的同學一個建議,沒有人能否定自己的努力,只有自己否定了自己。很常發現的是,往往成績不好一次後,很多人就就此放棄,不選擇相信其實還有機會。
就像是,即使你期中考考得不盡理想,但是也別就此放棄了,還有期末考或平常表現之類的,都會是挽救你的一線生機。
所以,我想表達的是,成績不好是一時的,不給自己機會挽救是會後悔的! 也千萬別說『我永遠不做後悔的事』,所以就此讓成績擺爛。 那我會想反問你:延畢、休學;自我放棄會更好嗎!?
總之,共勉之囉。

更新日期:2013/10/25 上午 10:0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