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尤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9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9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9 / 2
班級 企管1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讓我最印象深刻的畫面是當時我們去公園附近打掃時地上的滿滿垃圾。因為這讓我開始反思為甚麼現代人常常使用完東西後就隨地亂丟而不是自己把垃圾帶回家。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對我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最大的意義在於能為這個地球盡一份心意。若之後有相關的活動且我也剛好有時間能參加,我一定會去參加。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若要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那麼會是「累但值得」,會用這句話形容是因為在打掃的那幾天天氣超熱而且垃圾又很多,所以打掃起來其實是非常辛苦的,但想到能為地球盡一份心意就又覺得值得了。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其實沒有甚麼是讓我感到最具挑戰的地方。因為其實就是看到哪邊有垃圾就去哪邊掃而已,所以其實沒有到很挑戰。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我對自己新的認識是我原本以為自己會很排斥做志工的服務,但事實上我其實並不排斥反而在這整個活動中很享受跟朋友一起做志工的感覺。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在這次的社區服務中,我認為我們沒有甚麼特別需要更努力的地方。因為我覺得我們有把該做的事情都做好,這樣我覺得就已經夠了。

更新日期:2021/5/30 下午 04:3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