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1 / 2
班級 數學系資統一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說到印象深刻,我還記得在一次打掃的過程中,有遇到也在打掃得阿姨,阿姨有稍微跟我們聊一下天,阿姨感嘆道之前老街的垃圾都沒有那麼多,但最近大家都不愛惜環境,垃圾隨處可見。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這次的社區服務學習後,我想未來會更加願意的參加淨灘之類的活動,助人為快樂之本,讓我們有正確的心態,來為地球盡一份心力,讓我們了解服務最基本的定義。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這句話應該是助人為快樂之本,因為可以親身的去體會打掃阿姨的辛苦,發自內心的去幫忙他們減輕負擔,會讓自己有種自信心上升的感覺,當幫助別人完成後,自己內心會無比開心。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說到挑戰性,我只覺得要早上8點就到老街打掃,對我來說蠻有挑戰性的,畢竟我不是一個習慣早起的人。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在這次的社區服務中,我發現幫忙撿垃圾,為大家居住的地方盡一份心力可以讓自己的心情變得更好,何樂而不為,發現很多事只要有心想做還是做得到,只在於要或不要而已。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在這次的社區服務中,我們應該更加全力的支持這些活動,可以多多安排一點活動,偶爾早起撿撿垃圾,為了自己生活的環境,我應該更努力的讓地球不要有這麼多的汙染。

更新日期:2023/6/5 上午 12: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