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黃同學 校內獲獎 分享經驗 110學年度第1學期 進步獎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

110學年度第1學期 進步獎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
學年/學期 110學年度第1學期
獎勵種類 進步獎
獎勵事蹟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

大二上時學科難度與大一時相比突然大幅增加,還沒找到學習技巧的我一開始只能盯著課本硬背,然而物理並非死記就能讀通的科目,眼看太多必修都岌岌可危的我請教了班上讀得得心應手的同學應該如何準備,他們表示其實課本只需要記住幾個關鍵的公式就可以了,更重要的是多做練習題,一有不會的問題應該提出來跟其他同學們討論,而不是自己埋頭苦思,這樣有時候反而會陷入自己的邏輯死循環。
後來到了大二下我決心提升自己,不僅更積極與同學討論必修科目的問題,也多修了一些感興趣的外系選修,這讓沒有玩社團的我生活變得更加充實,不再只是根據系辦分配的課程上課,有了這些成就感也讓我必修科目念起來不再壓力這麼大。
因為我比較害羞,不太敢向教授提問,所以很感謝不厭其煩教我習題的同學們,我想能獲得進步獎有很大一部份是他們的功勞。

更新日期:2021/11/22 下午 11:3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