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藍同學 報告/作業 分享經驗 105/12/15 順天政以明人事:荀子「為政」實義釐定

105/12/15 順天政以明人事:荀子「為政」實義釐定
名稱 順天政以明人事:荀子「為政」實義釐定
描述 參與儒學讀書會的討論
日期 105/12/15
課程名稱 儒學經典讀書會
指導教師 周德良

在儒學讀書會中,因為尚未有能力發表論文的關係,故在參與的時候都是以聽取學長姊的論文發表並一起參與討論,而在學習過程中,因為每位學長姐所擅長的領域皆有不同,因此每一場幾乎都可以讓自己學到中哲中不同領域的東西,因為想要對於發表內容有基本的認識,在參與前也會自己閱讀一些東西,所以在每次參與的時候我都覺得自己收穫了很多知識。
而在這場由周德良老師主持,洪婕寧學姊發表的讀書會中,學姊利用了不同的研究方法去定義荀子的「為政」。在這之中我除了對荀子有所認識之外,也學到了研究方法應該如何運用,在讀書會中也學到了很多治學的態度、方法,可謂收穫良多。
而在讀書會中我亦有對自己的期許,即是希望將來在努力學習和思考後,也能提出自己一些淺薄的看法與大家分享和交流,藉此獲得更多的不同觀點,讓自己能更加精進於學習中。

更新日期:2017/1/5 下午 01:32:09

學姊發表 結束時互相感謝 在開始前向孔子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