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闕同學 報告/作業 分享經驗 2019/10/18 學生學習社群心得

2019/10/18 學生學習社群心得
名稱 學生學習社群心得
描述 旭日東村小組心得
日期 2019/10/18
課程名稱 畢業專題
指導教師 謝顥音

由於我們畢業專題的小組裡面剛好有一位日本籍的同學,再加上東村社區發展協會裡面有些長者因為受過日本教育而有了日文的基礎,我們決定利用這個機會來喚起他們的記憶同時也教導他們新的詞彙。今天我們準備了幾個閩南語當中的外來語,繪製了不同的圖卡以及相對應的單字卡,並且利用圖卡和字卡與長者們進行了翻牌的小遊戲。在遊戲的過程中不僅可以有所互動,也能夠達到語言交換的效果。
透過這次的活動,我感受到這些長者們「活到老、學到老」的心態,也知道他們是真心的想要向我們學習。因此,我希望日後也能夠和他們一樣,抱持著終身學習的精神。在參與活動和長者們互動的時候,讓我想到了我的阿公阿嬤。也提醒了我要珍惜與他們相處的時光,有空就要多多陪伴他們,和他們聊天。

更新日期:2020/1/6 下午 05:3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