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江同學 校內獲獎 分享經驗 110/1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110/1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學年/學期 110/1
獎勵種類 學業成績進步
獎勵事蹟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

剛上大學時,由於英文本身就不是很在行。因此換到原文書時,感覺加倍困難,除了適應更多專有名詞的英文外,課程的難度也大幅提升,導致一開始的學習狀況不是很理想。還有第一堂課選的位置太後面了,也造成看不到黑板就不想上課的狀況。
這種狀態持續到了下學期,意外地發現了同舟共濟這個進步獎,是可以找自己的朋友一起努力的一個獎,不論同不同系或同不同年齡,都可以一起報名,會大幅增加想讀書的感覺,因為不能讓自己害了這一組的,也會與朋友互相督促。這種氛圍在大一上時,是非常難能可見的,因此與朋友一起讀書真的是個不錯的選擇。即使最後沒獲獎,至少也與朋友一起努力過了。
給學弟妹的建議是原文書其實不可怕,畢竟現在手邊的工具也多更多,遇到不會的多查幾次也可以會,在數學系的話,老師也不會特別去注意英文字有沒有拼對,因此也只要能認得那個單字就好了。

更新日期:2021/11/14 下午 11: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