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蔡同學 校內獲獎 分享經驗 107學年第一學期 進步獎

107學年第一學期 進步獎
學年/學期 107學年第一學期
獎勵事蹟 進步獎

感謝淡江大學提供此獎學金鼓勵,能得到這次獎學金對我來說是一種自我的肯定。
記得高中唸書似乎輕鬆念就可以得到不錯的名次,上了大學很高興,但以高中那時的唸書態度及方法是超不合用的,更何況是在學習更難更精深的科目環境下,所以怎麼考怎麼爛,可以說是一蹶不振。到了大一下,深深覺得在這樣下去恐怕無法達到理想中的目標,所以告訴自己該振作了、該改變自己的態度了。
首先,我試著找一個可以讓自己靜下心來念書的地方,目前我選擇學校圖書館自修室,在圖書館念書比較不會像在家裡會東摸摸西晃晃,時間都不自覺的溜走了。在圖書館念書有另一個好處就是有不懂得可以馬上找同學問清楚,就不會把問題累積很多而無法消化吸收了。
第二是上課專心聽講,每次課堂前,我都會找靠前的座位,坐在講桌前的位置,讓我上課不能恍神、不能打盹,必須全神貫注於教授上課,才能有事半功倍的成效,雖然有時候搶不到前面的位置,可是依然會提醒自己不要忘記並能抓住專心上課的感覺。
第三段考前必須確實複習,把教授上課的重點及平時做錯或不懂的章節重新複習,才不會一錯再錯。
領到這份獎學金希望能利用它買一些參考書及筆記本,讓自己再充實,期許讓自己在考試中能有更大的進步。

更新日期:2018/10/21 下午 09:2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