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7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7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7 / 1
班級 俄文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影响最深刻的画面:同学们一起搬椅子和看完表演后的喝彩与鼓掌。原因:同学们搬椅子时的分工合作与互相帮助让我印象尤为深刻,体现了合作精神。而看完表演后的喝彩鼓掌既是演员优秀的肯定,也是自己完成服务的一份喜悦。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意义:本次社区服务让我认识到淡水区的历史与文化,也认识到淡水居民对淡水的热爱,即使是雨天也有不少淡水居民冒雨前来观看。本次社区服务后我也将期待更多类似的职工服务。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交流与沟通可以看到不一样的世界。
原因:本次服务由于天气原因而没有顺利进行,被安排做了观众。也因为做观众,认识到与家乡不一样的地方,认识到不一样的台湾。文化上的交流尤为重要,与同学当地人的沟通也必不可少。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挑战性:天气原因
原因:雨天让活动无法顺利进行,雨衣行动困难。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认识:觉得自己的认识层面有待提高,与人交流方面也因更开放大方。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在活动的组织与安排上可以更合理,让人人都能参与,人人皆有任务。

更新日期:2018/10/19 下午 1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