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9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9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9 / 2
班級 會計1C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我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公園附近住戶養的雞群。因為我們撿垃圾時能看到周遭有一些雞在我們身邊走來走去,有時鳴叫,有時啄食地面。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覺得這次的社區服務讓我看見那隱藏在人們熱絡氣氛下的髒亂環境。在本次社區服務後,我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因為我覺得整潔公共空間很重要。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若非親眼所見,無法相信民眾對公共空間的整潔如此不在乎。」,因為我在公園隨便一看就能發現遍地人為垃圾,我還看到一位路人經過時隨手扔菸蒂。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在我們撿到的垃圾中,大的如零食包裝袋,小的如棉絮線,重的如剛開封的飲料,輕的如羽絨毛。我覺得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如何將它準確平穩的撿走,因為很容易因重量或大小而弄掉。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發現自己有點潔癖的傾向,而且比想像中的還要討厭沒公德心的人,當我看到滿地人造垃圾還有隨地丟垃圾的路人時,我有些惱火。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我們應該需要再多一點打掃時間,這樣才能把入眼的垃圾全撿起來,而且希望能明確告訴我們已到集合回歸的時間,我們有時會遇到其他人已集合,但我們還在撿的情況。

更新日期:2021/6/22 下午 05:5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