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薛同學 獎學金 分享經驗 105/2 學生學習發展組 成績進步獎

105/2 學生學習發展組 成績進步獎
獎學金名稱 成績進步獎
核發學年/學期 105/2
核發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以前大一的課程有部分是延續高中的,本身對於高中的(搪塞式)課程感覺到很乏味,所以學習意願就不那麼的樂觀,可想而知上課是聽到睡著,翹課也當然不必多說明了。還有一點是本科系的課程雖然說是兩個學期了,但還在挖感覺,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並不是說選了科系就是完全確定是自己科系的料。
到大二之後我慢慢地感受到科系的專業科目浮現的明顯了,而以前的高中式課程少了,當然,有趣多了,是吧。還不能說這就是找到感覺,但總比高中的課程好多了吧。於是我有點漸入佳境了,會開始主動複習筆記,考試會想檢討並想知道自己的錯誤,上課睡著的情況也少了很多。還有一個關鍵的一點前面沒有說到,那就是我退了社團幹部,不能說當幹部成績就不會好,但很顯然的這不適用於我,我會覺得兩邊都想做,導致我甚麼都沒做好,在非常堅定的思考認為我根本不適合並退了之後,時間真的變的超級無敵無敵得多,我把時間拿去運動、複習、當然還有娛樂不能少,可以想像的,莫名的壓力少了,我可以專心的在課業上了。
對於大一到大二的轉變,總結一下,退了幹部時間變多之後,運動讓我體力更好,上課精神也就跟著更好,學習效率也當然提升了,還有終於慢慢脫離高中那乏味的教育,感受到科系的魔力,增加學習意願,(好像也能說是慢慢抓到感覺了)。
想在這跟有當幹部卻又想成績進步的同學說,如果你認為做起幹部這件事情並沒有那麼的熱忱,而又覺得課業壓力好大,那我推薦,退幹吧。把位子留給有熱忱的人去做,不需要把退幹責任的事情放在心上,大學是要尋找自己認為能學習到的事情,發現不適合的事情,那,換個道路吧,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更新日期:2017/3/30 下午 09:4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