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1 / 2
班級 資工一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令我最深刻的畫面是在公園和同學一起逛的時間,在我們完成社區服務之後的時間我們會在公園的玩,聊天,這樣讓我很放鬆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對我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著重要的意義。透過打掃學校附近的公園,我們可以改善社區環境,提供一個更美觀和清潔的休憩場所給大家使用.同時,這次的服務也讓我更深刻地了解到社區的需求.以及我們每個人的責任去維護和改善社會環境.
在本次社區服務後,需要集中精力在學業上,而社區服務可以傳承給學弟妹們,以繼承我們的信念,學長會在精神上支持他們的!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身心疲累,因為社區服務需要花費大量體力和精力進行打掃工作,可能需要長時間的努力和持續的動作,導致身體疲憊.同時,心理上也可能因為面對難題,壓力或期望而感到疲累.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天氣對社區服務帶來了挑戰。高溫和潮濕的氣候讓工作變在夏天令我不太舒服,容易引起身體不適和疲勞.在熱的環境下長時間工作可能影響體力和注意力,需要更多的努力和體力管理來應對這種挑戰.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發現自己擁有堅持不懈的毅力和耐心,能夠克服困難和挑戰.同時,我也意識到自己對社區的關懷和責任感,願意付出時間和努力來改善環境和服務他人.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可以在時間上可以進行一些調整,因為我覺得有些時間加上當時的季節會令人中暑,可能影響到,其他的話我覺得很棒

更新日期:2023/6/5 上午 12:5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