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穆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6 / 2
班級 化學生化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大家都在彎腰努力掃水溝中的落葉,看起來很像在做什麼儀式之類的。不過因為是冬天,所以每個人都穿著很厚重的外套,加上很多人都戴著帽子,看起來真的有種意外服裝樣式很統一的感覺真的很像同學口中所說的划龍舟。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除了學校的環境以外,其實社區的環境也是我們應該關心的地方。我們不能一直將自己限制在學校這個小小的環境,而是應該嘗試著走出去去接觸這個世界,去看看自己可不可以為自己所生活的環境或這個世界多做一點貢獻。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可以體會到平常幫我們打掃,清理垃圾的阿姨們真的很辛苦,幾乎每天都能看到他們辛苦的幫我們清理廁所和垃圾桶的垃圾,而且不論天氣炎熱與否都要這樣子。我們光是頂著大太陽掃地都要哀哀叫了,不過他們卻絲毫沒有抱怨過。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天氣真的很炎熱,加上蚊子真的很多,這應該是最挑戰的地方了。每次掃完總會被叮好幾個包,然後就會看到一群人在到處借止癢的藥膏,也是個蠻有趣的景象拉,但是被蚊子咬真的很難受,因為要好幾天才會消掉阿。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可以和一群新的夥伴們一起完成一件事,而且還是很不熟悉很陌生的同學們,其實也只有幾個人不熟拉,但是我比較難和不熟的人一起合作或聊天,所以這次能夠一起打掃,並且製作回顧的影片,大概對我就是一個新的突破吧。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可能各組之間還是要協調一下掃具的數量,不然會發生就是原本需要使用鐵夾或畚斗的組卻拿不到半隻鐵夾或畚斗,像我們之前有發生過這樣的情況,就可能個組織間的協調還需要好一些這樣,而且鐵夾這種掃具真的有點少。

更新日期:2018/6/14 上午 11:3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