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莊同學 獎學金 分享經驗 102/1 學習與教學中心 102(1)學習進學業成績步獎(同舟共濟進步獎)

102/1 學習與教學中心 102(1)學習進學業成績步獎(同舟共濟進步獎)
獎學金名稱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核發學年/學期 102/1
核發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

還記得去年的夏天,是我剛轉來淡江的第一年,面對陌生的新環境不免有新憧憬,不論是在跟同學相處上或是在課業上,都充滿著挑戰。
就以最重視課業的會計為例,在以前的學校,總覺得隨便念念再加上和老師混熟就可以有不差的成績,但來淡江完全不一樣,不論是中會、高會還是成管,只要前排一有空位會計系的同學們立馬坐滿,以及同學們上課總是眼神闔也不闔四目貫注的與老師交會,這讓我深深體會到兩所學校的文化差異,怎麼會差這麼多,此刻的我深覺處於無形的壓力中,被壓的不得不改掉以前的壞習慣,並且領悟了以前所說的『在適當壓力中會讓人成長』這句話。
說實在回顧當初,剛轉進淡江,我的成績並不理想,理解程度也沒有同學來得快,這讓我在學習上屢屢受挫,不過,我也因此調整自我學習的方式,有問題一定要向同學、老師問,原因在於問題不解決只會越多不會越少,所以在此我想感謝對我不厭其煩教導的老師與同學說聲感謝,讓我有機會與我的兩位夥伴一起獲獎,謝謝!

更新日期:2013/10/14 下午 07:3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