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楊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2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2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2 / 1
班級 化材一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當我們費盡千辛萬苦把垃圾撿回垃圾桶時那一瞬間的成就感,雖然很累,但在當下我收獲了滿滿的經驗和體悟,讓我明白了製造垃圾是多麼的輕鬆,但處理它卻必須費盡心力才能夠解決。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這次的社區服務讓我能夠走到平常熟悉的地方去用另一個角度審視我們周遭的環境變化,而這類服務相當有成就感卻也累人,因此未來我參加此類社區服務有待商確,但確實是非常特別的參與經驗。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聚沙成塔,就如同上所述,一點一點的垃圾積累看似沒有什麼,但若是大家都保持這樣的心態,環境很快便會被垃圾海所淹沒,但同理,大家對於此類問題有一定的危機意識,隨手做出改變,雖然短期內不一定有效,但長久下來能使我們的環境越來越好。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抓住滿地隨風飄的垃圾,因為垃圾體積輕,很」容易便被風吹著跑,便使我必須拔腿狂奔去撿垃圾。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在清理環境時發現自己原來可以這麼有耐心去做一件事,同時也享受努力後得到的成就感,同時也學會了包容和思考環境問題的能力。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這次教官都非常的有耐心指導我們該做的事,人也相當的好。關於在課程進行的速度也是相當流暢。

更新日期:2023/11/21 下午 02:5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