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9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9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9 / 2
班級 觀光全英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在宿舍的緊急逃生門有很多的菸蒂,在宿舍房的門口也有很多人會堆放垃圾,還有廚房的廚餘桶很多人會丟自己的垃圾。覺得很沒有公德心也沒有基本的認知,維護環境本來就應該人人有責。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服務後,更加深刻體會到我們應該對公共環境的負責任。這是大家共同使用的空間,所以應該要大家一起去維護。雖然一開始很難做到,但我相信長久以後一定會達到效果,所以我很樂意參與更多志工性的服務,這可以讓我們的環境更加的整潔。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非常的辛苦。因為宿舍的整潔真的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改善的,就算我看到髒亂但也無法知道是誰做的,所以我覺得這個工作很辛苦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去檢查逃生門時,因為真的很多煙蒂,抽菸的人隨手一丟不知撿的人多辛苦,去檢查時就會有很濃的煙味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不亂丟垃圾是基本,不能只因為圖個方便就隨手亂丟垃圾,這是很不好的行為,至於在日常生活中隨手撿垃圾不是難事只要我們願意。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日常生活周遭只要有我們能做的都應該盡力去做,而不是只有打掃或社區服務學習。能多做一點是一點

更新日期:2021/6/9 下午 10:5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