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獎學金 分享經驗 101/2 學業成績進步獎

101/2 學業成績進步獎
獎學金名稱 學業成績進步獎
核發學年/學期 101/2

大一下的我組了一個創業團隊,所以時間都花在創業案上,很少出現在學校。雖然那時我只是個小大一,但是那段時間,與許多的台大生合作與切磋,讓我知道其實我並不差。儘管他們都是大四生或是研究所,但是只要努力不放棄,我也是可以很耀眼。這個創業案的點子是使用我的想法為主軸再加上他們的專業知識,說服他們的途中會遇到許多挫折,因為不管是學歷、經歷或是年紀,在他們眼裡,我都只是個小妹妹。但是,我做到了!我比別人更努力地找資料、花更多的時間去分析等等。終於,我們的創業案被代表到英國劍橋大學去發表並募資。
但同時,我被21,不過我並不後悔,因為那段經歷讓我成長不少,就像吃了顆大補丸一樣,思想和視野在短時間那提高了不少。我很感謝家裡的人也可以體諒,我很慶幸我們家是個標準的美式家庭,想做的事情都會被100%的支持。但是收到21單時,我突然驚覺我還只是個大學生,我得先完成我的學業,才有專業知識輔助自己去完成想做的事情。於是,大二上,我回歸學校,好好地把專業科目修好,甚至去修商管院有興趣的課程,為我想做的事情累積實力,所以我拿到了這次的進步獎。
我不是要炫耀我被21,也不是要告訴大家我多麼的厲害有個創業團隊,我想說的是,身為一個大學生,你必須學會做決定並負責,決定好就盡全力去做千萬不要後悔,但同時也要記得衡量機會成本是不是你所能負荷的。

更新日期:2013/4/10 下午 07:24:55